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拧紧“责任螺丝” 绷紧“安全之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 徐鹤 见习记者 陶子龙)6月28日至30日,“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分别在常福街道、莫城街道、董浜镇举行,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通过聆听宣讲,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

6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红走进位于常福街道的瑞特科创中心,以集中宣讲的方式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工代表呈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宣讲中,吴晓红围绕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从实际案例出发,重点分析了实现事故压降、稳定安全形势的具体举措,要求相关部门、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提高执法精准度。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吴晓红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相关部门、企业要在促进认识和能力提升上下功夫,让企业“一把手”会想会干、能抓能干、敢抓敢干;要在厘清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关系上下功夫,安全监管既要随时“在线”不缺位,又不包办代替乱越位,推动企业“一把手”自主自觉履职;要在强化法律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从严执行安全生产法。

6月29日,“331”治理专题宣讲在莫城街道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志军结合实际案例,以消防安全“331”治理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全面找准“331”治理在安全生产中的定位,持续强化风险红线意识;立足“331”领域,压实安全生产三方责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分析了本市火灾防控形势,对当前重点任务提出了系统要求。王志军要求相关部门、板块持续聚焦消防安全“331”治理机制,积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上下共筑“331”火灾防控大格局,以监管领域安全形势之“稳”为经济大盘之“稳”夯实基础。

6月30日,农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在董浜镇举行。副市长俞翔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当前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提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认识进行了全面阐释。俞翔要求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所蕴含的红线意识、“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所蕴含的责任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所蕴含的风险意识,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主题,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自查、专项检查、综合督导检查和“回头看”检查工作;要充分认识本市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特征,以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农药管理等方面为抓手,全力做好农业农村领域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农业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