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拿地即开工”跑出常熟新速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葛洁)7月12日,森松 (苏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药、电子化学品等行业用高端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系统研发和制造中心项目开工。就在前一天傍晚,企业刚刚拿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个总投资3亿美元的生物制药高端装备项目在拿到不动产证后一周内便获取了施工许可,全链提速超80%,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拿地即开工”是一种创新探索的项目加速审批机制,通过再造“签约至开工”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新流程,实行“规划许可一件事”等改革创新,化等地期为加速期,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落地“零障碍、零距离、零等待”。

森松生物制药高端装备项目由森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使用土地于4月29日发布出让挂牌公告,这对作为2022年市级三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来说,准备工作十分紧张。为了推动项目早开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破除“惯性思维”,大胆创新工作方式,第一时间对接市资规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启动“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机制。

受疫情影响,项目负责人滞留上海。经开区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以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情况。由于首次在苏州投资项目,企业对审批流程和环节比较生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全流程审批事项清单材料一次性告知企业,指导企业准备各类预审材料。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通过云端逐一解答,并在企业提交材料后精准对接相关部门提前预审,避免了企业多次修改耽误材料上传时间,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为实现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经开区充分利用土地出让挂牌公告“等地期”,实行项目“跨前指导、容缺预审、技术预审、并审联审”模式,前置开展建设条线准备工作,在土地出让挂牌公告未结束就完成了规划方案、施工图、人防、消防等一系列技术图纸预审工作,为拿地后快速开工减时省力。为顺利推进项目审批进度,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多次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专题协调会,以最大协同为“交地即开工、拿地即开工”保驾护航。

按正常流程,从拿地到开工需至少经历四五个月的周期,经开区多部门协同配合,帮助重点产业项目在最短时间内顺利拿到开工所需的四证。审批提速对企业意味着项目可以提前投入运行。令人惊叹的“常熟速度”让项目负责人称赞不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