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7月13日,市慈善总会·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在市城管局开展2022年度夏季高温慰问活动,向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慰问物资,送上夏日的清凉。这也是市慈善总会·福隆慈善关爱基金第四年面向一线环卫工人开展定向捐赠。

活动现场,市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和市福隆保洁有限公司的代表向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包含肥皂、洗衣液、毛巾、洗发露、沐浴露等高温慰问物资的大礼包,每份大礼包价值102元。此次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出资26万余元,共送出2500多份大礼包,同时还将400箱水发放至40座环卫工人作息房,给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清凉与关怀。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美化虞城的初心和决心。”市城管局环卫机械化作业中心车队队长周丽娟说,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当下,作为城市“美容师”,他们将坚守“清洁城市、美化环境”的信念,战高温、斗酷暑,把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

慈善关爱彰显社会温度,近年来,市城管局也在不断努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今年,市城管局计划升级改造39座老旧环卫作息房,给每座作息房重新配备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让环卫工人冬天可以倒杯热茶、吃口热饭,夏天可以吹吹空调、歇歇脚。目前,8座环卫作息房的升级改造已经完成。近期,城管部门还添置了100多辆环卫作业车辆,包括无人扫地机、无人保洁船和省内首辆氢燃料电池洗扫车,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已提升至97%,有效减轻了人工清扫的强度。

福隆慈善关爱基金是由市福隆保洁有限公司于2019年出资100万元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的冠名慈善基金,用于慰问关爱本市一线环卫工人。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对城区环卫工人的休息点、重点集散地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安装了空调等设备,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2019年底,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出资对患重特大疾病的环卫工人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金。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出资10万元用于慰问坚持出门工作的一线环卫工人。2021年,福隆保洁公司又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20万元,开展新一轮福隆环卫职工慈善关爱基金项目。项目的所有善款用于改善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为他们添置新设备、购置防暑用品、打造休息场所,开展各类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帮助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渡过难关,让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慈善温度”。自2019年成立以来,福隆慈善关爱基金已累计帮扶困难家庭,捐赠防疫、夏令用品等超130万元。

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负责人向全市坚持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推进常熟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美丽新常熟的进程中,环卫工人是最辛苦的人,是最可敬的人,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常熟创造了许多城市辉煌。市慈善总会希望此次慰问活动能带动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一线环卫工人,推动环卫工人工作环境的不断提升,让环卫工人在美丽常熟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