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港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3240.9万吨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陶子龙)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面对复杂多变的局面,常熟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港口发展,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上半年完成货物吞吐量3240.9万吨,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562.7万吨,集装箱10.85万标箱,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2.3%、51.2%和60.3%,达到了序时进度要求。

7月29日上午10时,在常熟港新泰港务码头,两艘满载砂石的万吨级海(江)轮正在进行过驳作业。伴随着起重机的不停升降,两艘海(江)轮中的砂石被转运到四艘千吨级内河船舶中。过驳作业完成后,满载砂石的内河船舶向内河码头驶去。完成过驳的内河船舶驶离后,又有新的内河船舶抵达,等待着过驳。据市港口管理处副主任钱俊介绍,因受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煤炭、纸浆、钢铁等多个货种吞吐量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矿建材料吞吐量的上涨是超额完成预期目标的重要原因。

常熟港砂石临时过驳作业区被取缔后,砂石装卸作业由5家码头承接。由于设备调试的需要,码头建设有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导致砂石装卸量基数较小。为帮助企业尽早度过磨合期,常熟港按照“边完善、边提升、边规范”的思路做好砂石作业安全评价及专项应急预案制订、环评等多项工作,同时加强日常检查管理,开展第三方安全专项检查,对用于砂石作业的料斗、皮带输送机等非标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随着码头建设的不断完善,砂石吞吐效率不断提高,今年上半年完成吞吐量超1000万吨,同比提高30%。

下一步,市港口管理处将继续认真做好常熟港码头企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掌握港口作业动态,做好对重点企业和货种的监测工作,确保完成全港货物吞吐量6200万吨的年度目标任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