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首届TikTok跨境电商直播节启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8月3日,常熟首届TikTok跨境电商直播节启动,以“线下分享+线上直播”的形式,推动本土品牌“出海”,助力跨境卖家拓展渠道。

此次直播节活动形式多样,有课程培训、垂直社交等传统环节,也有外籍主播现场直播带货的新颖展示。参加活动的跨境贸易服务商聆听、观看,学习跨境电商运营谋略、最新行业政策分析和前瞻性趋势发展。

在外籍主播直播带货区域,肤色各不相同的主播对着镜头,用不同的语言讲解手中的货品。此次共有5个来自ins、脸书等国际社交平台的流量主播,通过国外月活跃用户13亿的TikTok平台,为常润、拾捌山商贸、欧塔尚、可扬网络、子午商贸五家常熟本地企业进行跨境直播。

“Lookatthejackinmyhand.”在直播间内,名叫汤姆斯的主播小哥用英语介绍着手中的千斤顶,同时演示如何使用。他带货的千斤顶来自常润股份。常润股份于2019年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在亚马逊平台获得了可观的销量。“公司跨境电商增势迅猛,2021年通过亚马逊成交了25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15%。”常润股份电子商务部部长黄超说,公司首次参与跨境电商直播,希望紧抓TikTok短视频、直播带货这类跨境电商新模式的发展机遇,多元化开拓市场,增加订单。

相比过去对电商平台的过度依赖,跨境电商卖家的自主品牌意识正在逐渐觉醒,尤其是对于已经拥有跨境电商销售渠道的卖家,开设独立站的意愿明显增强。关于如何建立独立站,FunPinPin首席战略官周爽进行了分享。FunPinPin是一家给中国外贸B2B企业进行独立站建设和网络营销的科技服务商。“我们做的是精准营销,希望用线上的、科技的手段,扩大常熟纺织面料的国际知名度。”周爽说。

此次跨境电商直播节将持续至8月5日。活动为本地企业与跨境电商服务各方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企业的跨境电商意识水平,同时搭建政府招商推介平台,为政府对接大量的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与潜在的企业投资资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