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七天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七天本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9℃到40℃。市民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8月7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45%,偏南风3到4级夜里4到5级,气温29℃到38℃;7月8日,多云,降雨概率30%,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1℃到39℃;8月9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0℃到39℃;8月10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20%,东南风4到5级,气温30℃到38℃;8月11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南风4到5级,气温29℃到38℃。

热中风、热感冒、中暑等都是夏季常见的疾病。据专家介绍,中风发病的两个高峰期,一个是0℃以下的严冬,一个是30℃以上的盛夏,而在夏天发生的中风俗称“热中风”。为此,老年人在夏天高温时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空调温度控制在27℃至28℃,注意不要直吹,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如果出现单眼忽然发黑、哈欠不断、手指麻木、说话吐字不清、头痛、头晕和眼花以及半身麻木、肢体感觉异常等症状,应该及时就医。中暑也是夏季容易出现的急症,有先兆性中暑、轻度中暑以及重症中暑。重症中暑中热射病最为严重,患者会出现体温调节功能失效,神经器官损伤,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发生脏器衰竭危及生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