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优化智慧供应链做强网红直播

文/融媒记者陈燕

经过近两年建设,鲲驰集团常熟创新中心以崭新姿态亮相。7万平方米的智慧仓储、80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46间各具特色的直播间,构成了运营中心、电子商务示范产业园、新零售示范基地等载体,布局错落、现代感十足。

鲲驰集团创立于1999年,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品牌全域运营商。2020年5月,鲲驰集团常熟创新中心开工建设。随着项目的推进,鲲驰在新经济、新消费领域的布局也在逐步做大。2021年5月,鲲驰集团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共建“鲲驰创新学院”,打造“新零售”课程群。当年9月,“京东美妆直播内容创意基地”在常熟揭牌,打造集直播平台、供应链、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2021年,鲲驰服务规模超100亿元,同比增长132%。

去年下半年,鲲驰集团常熟创新中心仓库率先启用。今年“618”期间,仓库B2B业务的发货量就达300万支/天,B2C业务的发货量达70万单/天。目前仓库员工约240人,库存2400多万件商品,每天进出库操作约35万件。今年1月底,7万平方米的智慧零售立体仓储空间投用,单位面积存放量是普通楼库的14倍。今年3月,鲲驰集团常熟创新中心全部落地投用,46间直播间也逐步开播,致力于打造新经济综合性基地。

此外,鲲驰集团还将在基地内构建完整的智慧零售业务功能。未来,鲲驰集团将把常熟基地打造为聚合智慧供应链、直播网红经济、全域营销与创新零售为一体,行业领先的多功能综合性地标,使之成为虞山高新区新经济、新消费的代表。

近年来,虞山高新区积极布局产业创新集群,抢抓机遇规划新消费产业集群,全力打造百亿级高端美妆基地。虞山高新区开拓了集创意设计、教育培训、品牌体验、产品展销、大数据分析等于一体的创意体验平台,聚合智慧供应链、直播网红经济、全域营销与创新零售,全面带动区域新经济产业的发展。鲲驰集团的落户带来了集聚效应,繁新贸易、日禾戎美等一批代表性项目相继入驻,持续为产业集群的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54321,上链接!”走进繁新贸易(江苏)有限公司的仓播间,主播和助播正在镜头前热情地讲解某品牌运动衫。仅10分钟左右,主播手中展示的衣服就能卖出上百单。这里每天有近20名主播参与直播带货,虽然天气炎热,但直播的热度与天气的温度一样“高”。

今年上半年,繁新公司直播业务累计发货量超400万单,实现销售超6亿元。繁新贸易(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以零售、直播、传统电商为三大核心板块,专注于多个国际运动户外品牌的全渠道销售。去年,公司总部落户虞山高新区,持续发力直播板块,全年直播板块商品交易总额超过10亿元,荣获2021年常熟市“优秀直播经济新零售企业”称号。

“仓播”是繁新去年摸索出的新直播模式,不同于常规的直播间直播,“仓播”降低了直播门槛,不需要专职主播,普通员工也可参与其中,一个人一部手机就能开播。而对于观众来说,以货仓作为直播背景,更加真实可信、更富吸引力。除了拓展仓播、店播业务外,繁新还以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赋能各平台头部主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