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日前,通苏嘉甬铁路获得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于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通苏嘉甬铁路位于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为南北向铁路,线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四线桥跨过长江后,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全线正线运营长度为310.113公里,其中新建线路为300.638公里,包括江苏段135.039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全线估算投资1080.9亿元。通苏嘉甬铁路沿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以上数据暂定,以最终批复文件为准)。

据了解,通苏嘉甬铁路是苏州市目前规划的唯一一条南北向国铁大动脉,将为苏州“丰”字形干线铁路网补上关键一笔,为苏州对接北京、福建、广东等地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通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