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设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小组来常指导调研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工作。

指导组听取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牧工商有限公司关于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建设单位的评审材料进行了现场查验,并对建设单位在无疫小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调研期间,指导组还前往市牧工商有限公司场区外围查看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前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了解运行情况。本市自去年开始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市牧工商有限公司为首家建设单位。市动物疫病预防控中心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和管理办法,在动物疫病防控、生物安全体系建设、防疫监管、无害化处置等方面为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同时,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举办培训活动帮助养殖企业了解无疫小区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标准、技术规范和评审标准,提升了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水平,有效控制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市牧工商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了解情况后,指导组对本市无疫小区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提供了相关指导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