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勇挑重担冲刺目标展现常熟担当

日前,省委、苏州市委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强调苏州在今后发展中要“勇挑大梁”。昨日常熟召开的市委扩大会议,喊出决战决胜“三增三进”的鲜明口号,充分展现了常熟在苏州发展中勇挑大梁的饱满姿态和必胜信心。

对照更高标准、扛起更强责任,常熟具备“勇挑重担”的底气和能力。今年上半年,常熟经济承压前行、保持平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9.9亿元、增长1.1%、增速苏州第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亿元,规上工业产值2309.1亿元、增长7.3%、增速苏州第二,固定资产投资363.2亿元,工业投资163.1亿元、苏州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9.7亿元、苏州第二,进出口总额125.1亿美元、增长7.3%,实际利用外资6.亿美元。这些数据充分展示了常熟坚持发展为要、守土尽责的科学决策和实干担当。

当前,在疫情持续影响、经济形势复杂、外部环境变幻的情况下,更需要我们拓宽思路、勇挑重担、主动担当,为常熟谋求更好发展,为苏州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勇挑重担,冲刺“三增三进”,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干劲是干事必成的关键。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冲击,我们保持了没有聚集性疫情、没有规模扩散传播、没有全域静默“三个没有”的稳定局面,经济保持了平稳运行。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更是干劲来源。困难不可怕,信心更可贵。复杂局势让广大企业生产经营随时面临困难挑战,企业的痛点、堵点,就是党委政府的关注点、聚焦点,必须牢牢树立“服务企业不到位就是抓经济工作不到位”的理念,做到有呼必应、一呼百应甚至主动发现、未呼先应。只有牢牢树立政府与企业“命运共同体”意识,同企业共克时艰、共解难题、共谋发展,才能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实现地方与企业发展共赢。

勇挑重担,冲刺“三增三进”,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转型。

没有高质量项目就没有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我们全力克服疫情影响,量质并举强化项目招引,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活动超700次,新签约智享生物、瑞普动力等优质项目85个、总投资169亿元。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把项目这个“牛鼻子”抓得紧而又紧、牢而又牢,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出击招引优质项目,全情服务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工业投资“三年千亿”目标完成。前进征程,波澜壮阔。不谋求转型升级就会失去发展机遇。必须蹄疾步稳推进产业升级,合力抢抓“新风口”,加快产创融合,加快数字化改造,发展新经济新消费新模式,让转型发展提质提速。特别是要重点围绕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声功能材料三大领域推深做实,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为新一轮发展夯实基础、抢占先机。

勇挑重担,冲刺“三增三进”,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三分谋划,七分落实。下半年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工作重点。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是苏州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推动空间重构、资源重组、品质重塑,实现长远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充分发挥常熟在G524南融发展轴上的节点优势,持续推动交通互联、产创融合、生态共育、人文共享,努力抢抓机遇、争先作为,为常熟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常熟社会治理显著优势。坚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全面协调,不仅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也要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挑稳经济发展大梁,需要全市上下树牢必胜信心,加快发展节奏,以饱满姿态坚决打赢“三增三进”收官之战,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