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2年8月8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和各项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决战决胜“三增三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听取讨论了周勤第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全力冲刺“三增三进”必成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报告。秦猛同志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会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国人民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和宏伟目标,深刻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根本要求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谆谆嘱托,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冲击,坚持聚焦重点、守牢防线,防疫取得关键胜利;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坚持发展为要、守土尽责,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抢抓市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坚持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发展潜力不断积蓄;顺应人民群众的多元需求,坚持用心用情、全力而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坚持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干事激情持续激发。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脚踏实地、步步为营,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力争实现最好结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竭尽所能做好为企服务,用心当好“店小二”,让企业保持稳定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精准服务“全周期”,让有效投入量质齐升。三要蹄疾步稳推进产业升级,合力抢抓“新风口”,让转型发展提质提速。四要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潜力,开源节流“活血脉”,保持财税金融平稳增长。

全会明确,下半年,全市上下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坚决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产创融合发展、文旅消费市场共同繁荣,为常熟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全力推动社会和谐善治、增进民生福祉,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办好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让生活品质更高更优;三是全力攻坚打好硬仗,毫不松懈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持之以恒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立足当前打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收官战,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全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思想的“总开关”拧得更紧,把干事的“精气神”提得更足,把成事的“真本领”练得更强,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必胜信心,拉快发展节奏,主动勇挑大梁,坚决打赢“三增三进”收官之战,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

3

4

5

图:昨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人员分组讨论、审议市委书记周勤第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融媒记者朱琪高岳见习记者张轩硕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