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8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书记周勤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结合常熟实际,会议强调,要坚持举旗铸魂。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必须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培养、考察、使用人才,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凝聚在党的旗帜下,确保人民军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要突出人才强军。要把握军事人才发展规律,统筹推进识才、聚才、育才、用才等方面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培养的人才符合强军事业需要。要牢固树立“为战育才、育才为战”的理念,落实聚焦备战打仗的第一要务,选全配齐专武干部队伍,按照《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严密组织民兵整组和军事训练,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强化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为人才服务的理念,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助解决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驻军部队战备建设、重大演训保障等军事斗争准备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国防教育、兵员征集等具体工作中出现的实际矛盾。同时,要深入扎实推进双拥工作、丰富双拥内容,持续擦亮常熟双拥金字招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听取了关于本市组织学习有关安排建议的汇报并原则同意。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运用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的强大动力和有效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