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大爱为生命“续航”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8月5日,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的会议室里掌声雷动,来自沙家浜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杨俊胸佩绶带,手捧鲜花,在家人、朋友和工作人员的欢送下,启程赴苏大附一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按照计划,杨俊将在8月10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将生的希望带给远方的陌生人。

杨俊目前在沙家浜镇横泾村担任党委副书记。2011年,杨俊通过考试成为横泾村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从此将双脚牢牢地“扎”在了基层。在横泾村工作的这些年里,杨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宣传、文化、民兵、消防等条线的办事员,到后来的主办会计,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他全方位了解了村里的发展情况和村民的真正需求。杨俊常说,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只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他都会尽心尽责地去帮忙解决,切切实实地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2018年,沙家浜镇红十字会动员适龄青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在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患者生命后,杨俊立刻响应号召报名采样。2021年11月,杨俊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在完成了进一步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杨俊格外注意调整生活习惯,只为了尽可能为受捐者提供更健康的造血干细胞,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由于等待时间超过半年,杨俊必须再次接受体检,而这样的小插曲丝毫未动摇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不久前,杨俊收到了8月5日正式入院准备捐献的通知。欣喜之余,他又开始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我一直想的是如果真的配型成功,肯定要全力以赴。”杨俊说。

杨俊的全力以赴,离不开家人和同事的支持。从四年前采集血样开始,杨俊的家人就全力支持他奉献大爱,如今收到通知确定捐献,他们依然坚定地给予他支持和帮助。“我为丈夫有这样的大爱感到自豪,希望被救的那个孩子能早日康复、快乐长大。”杨俊的妻子陈婷说。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自20世纪末展开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动员、报名活动以来,本市已有4094名志愿者光荣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19人已成功捐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