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海虞办理首例“跨境换证”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刘文忠赵思懿)海虞镇围绕群众实际需求,依托信息化手段,于日前成功办理首例“跨境换证”业务。

海虞镇吴女士的女儿王同学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但王同学在日本留学,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身份证换证手续。“如果不能及时更换新的身份证,我女儿的银行卡、网上支付系统将无法正常使用,对她的生活、学习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吴女士说。

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海虞镇为民服务中心与海虞镇派出所进行了紧急协商,最终同意通过“海外远程视频”的方式完成此次换证。办理当天,在民警的见证下,窗口工作人员与远在日本的王同学进行了视频连线,由吴女士配合核实身份、护照、签证、办理缘由等相关信息,最后顺利签署了委托办证文件,完成了身份证更新工作,帮王同学解了燃眉之急。

随着数字政府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办事方式成为新常态,此次“跨境换证”又是一个“数据跑”取代“群众跑”的鲜活案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