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戴晓怡)8月4日,市文体旅局组织开展文体旅行业单位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开展消防培训,200多家行业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主讲人员对新旧安全生产法的同异性进行了讲解,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法律责任等内容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安全管理者和从业人员涉及安全生产的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责任进行了解读。

消防安全是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培训通过对不同行业典型火灾案例的解析,让广大从业人员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主讲人员通过介绍简单火灾处置方法、逃生技巧,现场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帮助从业人员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化被动为主动,提高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的主观能动性。培训还涉及房屋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推动文体旅行业既有建筑直查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形成以标准化为基础的安全管理体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