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日前,首届常熟市化工行业技能竞赛在滨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市18家重点化工企业的67名选手走上擂台。

此次竞赛为全市化工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比赛分化工总控工和化工检验工两个职业类别,设置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拼两个环节。初赛共筛选出47名选手进入实操决赛。两个职业类别各角逐出10名获奖选手。各竞赛工种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被授予“常熟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常熟产业发展需求,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以培育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目标,深入开展行业技能操作比赛、技能状元大赛、“常熟工匠”寻访等活动。下阶段,市总工会将瞄准新就业形态和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开展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大赛等职业竞赛,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