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6家公司晋升苏州农业龙头企业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2年苏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晋升名单,本市有6家农业企业榜上有名,这使得常熟拥有苏州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了43家,数量列苏州大市第一。

此次晋升的常熟企业为常熟市圣百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新东方人造板有限公司、常熟古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金阳王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苏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德康农牧有限公司。

常熟市圣百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集烘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旅游为一体,目前已经成为中华糕饼文化传承示范基地。江苏新东方人造板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枝丫材、木材加工剩余物、秸秆等为主要原料专业生产人造板的企业,主要产品为中(高)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常熟古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城市园林绿化50强企业、苏州市市长质量奖单位、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传承单位,公司通过自营苗圃以及与农户挂钩形式进行苗木生产经营。苏州市金阳王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高标准池塘改造升级,以“绿色养殖、智慧渔业”为抓手,做强做优产品。常熟市苏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原生态种植,积极打造大仓储、大物流、互联网平台、全品项一站式配送服务平台,实现了供应链供应规模化、加工工业化、食品安全化。常熟德康农牧有限公司采用多层楼养殖模式,为生产基地配备了人工智能化养殖、智能化供料设备,拥有智能温控、湿控系统和完善的粪污处理系统等,年可存栏种猪7200头、出栏商品猪15万头。

市农业农村局紧扣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不断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各级农业龙头企业110家,涵盖了农产品加工业、种植业与花卉园艺、水产养殖、畜禽养殖、一二三产融合、物流配送(仓储)、电子商务、批发市场等8种类型,其中省级11家、苏州市级32家、常熟市级67家。去年,110家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38.6亿元,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额60.66亿元,出口创汇950万美元,利润4.6亿元,纳税3.5亿元。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依托特色产业的支撑,创新经营模式,或深度探索套种套养、种养结合的一产模式,或以特色农业产业为基础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激发了企业的经济活力。同时,本市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也日益增强,到目前为止,全市农业龙头企业累计获得苏州市级以上各类农产品名牌59个。去年,110家农业龙头企业有38家企业共计划实施项目49个,总投资达4.83亿元。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带动的农户也不断增多,目前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联结各地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面积35.8万亩,带动农户28.9万户,累计创建各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6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