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多处项目工地扬尘明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辛庄镇的环境隐患区域进行暗访。

暗访组在安可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1#生产车间工程项目工地检查时发现,部分区域地面积尘较多,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车辆经过时有扬尘;装卸渣土、建筑垃圾时未采取有效的抑尘措施,出现了大面积扬尘污染。工地东侧的堆土场内有大面积裸土,渣土卸载作业时未采取抑尘措施,施工便道积尘严重。厂区南侧道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明显。道路两侧垃圾偷倒现象严重,一般工业固废、建筑垃圾随处可见。

在依思晟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暗访组检查发现,油墨印刷工段仍然使用油性油墨,未按要求替换成水性油墨,有刺鼻异味。车间未有密闭措施,大量生产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外环境。危废收集处置不规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信息公开牌上“企业名称”与企业实际名称不符,废油墨桶等危废未进行信息公开。危废仓库未密闭,较多废油墨桶被敞开堆放。

张港泾路东侧、辛西路西侧区域为拆迁区域,暗访组检查时发现,“严禁偷倒垃圾”的告示牌形同虚设,出入口管控措施不完善,东侧管控设施有较大缺口,西侧未设置管控设施,垃圾偷倒现象严重。区域内堆放着大量泡沫塑料、服装边角料等一般工业固废以及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暗访组在鸿泾路西端厂房拆除工地检查时发现,鸿泾路西端南北两侧均在进行厂房拆除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扬尘明显。整个工地只配备了一辆洒水车,且被长时间闲置于工地外。出入口及内部道路积尘较多,车辆经过时扬尘严重。再生料加工工段未配备抑尘设施,建筑垃圾及再生料未被覆盖。

对此次暗访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高起点推进美丽常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