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批定向安置房票发放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8月31日,沙家浜镇的部分搬迁户领取了本市首批定向安置房票,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在房票首发仪式上,来自沙家浜镇朗城村的唐文华和其他几位村民接过房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政府出台了房屋搬迁定向房票安置的实施办法,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到位,并详细解读了这项政策的主要内容。”唐文华说,定向房票安置政策给了安置户更多选择的余地和空间,在与家人认真讨论过后,大家都觉得常熟高新区的周边配套设施相对比较完善,与原居住地相比,距离市区相对较近,交通更加便捷,教育、医疗资源也更加完善,相信对家庭今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计划接下来在常熟高新区挑选一套房子。

为拓宽本市房屋征收搬迁安置渠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搬迁户对安置房源的多样化需求和改善居住品质的愿望,今年4月,本市出台了《常熟市住宅房屋搬迁定向房票安置实施办法(试行)》。这既是贯彻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房屋搬迁安置政策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也是本市对现有搬迁安置政策的补充和完善。为规范政策推行,保障政策落地,本市于7月22日启用房屋征收搬迁定向房票安置管理系统,该系统接入常熟市房屋征收管理信息系统,并同项目信息、被搬迁人信息、签约信息等数据打通,实现从项目生成到签订协议、从房票核发到房票兑付的全流程线上操作,为房票政策的推行奠定了“一网通办”的基础。与此同时,华侨城等8家房企积极响应,配合建成了丰富充足、可供房票使用人挑选的定向安置房源库。

沙家浜镇(唐市片区)住宅房屋搬迁项目是定向房票安置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获颁房票项目。项目启动后,常熟高新区、沙家浜镇专门成立了房票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房票安置动员大会,确定了首批房票的试点对象,积极对接政策、制定方案、走村入户、了解需求,保证了房票的顺利首发。

定向房票安置作为搬迁安置的一种全新模式,能有效缩短被搬迁人过渡期,提高安置效率,拓宽安置渠道,让群众能够在地理位置、楼层户型、小区环境、公共配套等方面享有更多的选择权,是一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之举。据常熟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主任顾利东介绍,琴川街道花溪片区房屋搬迁项目将于下周发出首张房票。该项目采用定向房票安置方式,编制房源展示册,可选房源有藕渠家园、锦虹家园等6个政府安置房源和金兰雅苑、翡丽云庭、琴上景园等3个市场商品房源,共计1000余套公寓房。试点完成后,房票政策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定向房票安置政策要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