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901路开通运营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区域微循环畅通城市交通毛细网络。日前随着微循环公交线路901路开通运营,尚湖南部片区交通“症结”被打通。

9月7日早上8时35分,市民范芝华在家门口的见山湖别院(翡翠路)站登上901路,准备到元和路公交首末站,换乘116路前往女儿家。901路的开通,方便了翡翠路周边小区的居民。“之前我得走10多分钟来到元和路的建华站坐公交,现在我走出小区门口就是901路的站点,下车后原地换乘116路,实在太方便了。”范芝华的话中,满是对901路公交开通运营的称赞。

翡翠路位于尚湖风景区南部。随着该路段周边各楼盘的陆续交付,居民公共出行需求日趋增长。但该区域内部主要通行道路仅有翡翠路与春晖路,春晖路中段有石质拱桥万景桥,坡度过陡,载客公交车辆通行存在触底隐患,无法保证安全行车,仅有翡翠路可供公交车辆通行。

针对区域内的道路限制和居民愈发旺盛的公交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开拓思路,不再局限于开行干线公交,而是规划开行新型公交线路。一年来,交运部门多次开展调查研究、部门协商、实地踏勘等工作,最终促成901路尚湖南部片区微循环公交线规划成形。这也是本市新辟的9字番号公交的 第一条 线路。

微循环公交是城市公交体系中的一个概念,能满足微观层面短途乘坐需求的公共交通形式,覆盖城市交通毛细网络。

901路从元和路公交首末站出发,沿翡翠路、秋穗路、酌波路、翡翠路,绕行一圈后回到元和路公交首末站,沿途停靠尚湖小区、朱泾村(常运驾校元和培训基地)、市一中(元和校区)、望湖家园(元和路)、尚湖玫瑰园东区(翡翠路)、五爱小学、见山湖别院(翡翠路)、璞悦雅筑(翡翠路)、太公望(翡翠路)、玉兰臻园(秋穗路)、璞悦雅筑(酌波路)、璞悦雅筑(翡翠路)等22个站点。901路首班发车时间为早上6时,末班发车时间为下午5时45分,高峰发车间隔约10分钟,平峰发车间隔约20至35分钟。

当天8时45分,范芝华拎着提前买好的大闸蟹,在元和路公交首末站下车,马上换乘116路公交车,前往女儿家的时间大大缩短。微循环公交将居民家与城市干线联系起来,解决了居民出行“开始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