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感受平安祥和节日氛围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戴晓怡)在阖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不少市民会选择举家出游,享受假期的休闲时光。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58号通告》最新要求,本市各景区、景点在中秋节期间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倡导市民留常过节,感受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尚湖景区策划了“诗画尚湖”中秋系列活动。在拂水山庄,一场以唐宋夜宴文化为背景的主题演艺《尚湖·花月宴》精彩上演,结合拂水山庄亭台廊桥的布局,通过场景式、沉浸式演艺,再现古代夜宴、夜游的热闹场景。太公岛舞台区域将举办“遇尚芦荡”中秋晚会,并推出国乐快闪、互动游戏等活动,在舞台后方水域还将上演中秋特色演出《嫦娥奔月》。目前,景区官方抖音号推出沙家浜·尚湖中秋国庆夜游联票,45.9元一票即可畅玩沙家浜和尚湖景区。

沙家浜风景区将举办“赏月市集”中秋游园会,在横泾老街设“国风快闪”“秋月灯谜”“花灯打卡墙”等互动体验节目,同时还有萌兔子大巡游、中秋手作体验课等趣味活动,让游客们感受月下芦荡的古韵风情。天色渐暗,横泾老街的“赏月市集”正式开张。游客们携伴出行,或开动脑筋猜灯谜,或拍照打卡花灯墙,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随着夜幕降临,沉浸式夜游·民国风快闪表演同步上演。横泾老街上流光溢彩,《芦荡夜色》邂逅民国风快闪表演,沉浸式视听演出把游客们带回那热血沸腾的岁月,再加上“月下独舞”“丽人情动”国风舞蹈表演,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景区在沙奶奶百菜园特别开设“萌兔子乐园”,开放投喂萌兔,游客可体验亲子互动的乐趣。景区内还设有“萌兔望月”的造型,可爱的大兔子背靠月球,供游客拍照打卡。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不少市民积极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节。9月8日晚上,新市民冯女士带着孩子在横泾老街游玩,今年他们一家决定留在常熟过中秋节。她说:“今天趁放假过来玩,看到有玉兔、花灯等节日装饰,还有精彩的表演,很有中秋节氛围。”中秋节期间,各景区将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把好入口关,落实测温、查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游客扫“场所码”入场,确保假期游玩安全有序。

古城区园林将于中秋佳节举办常熟市老少同行“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灯谜大赛活动,15组家庭将在现场一起动手制作花灯。古里红豆山庄将推出古风舞蹈、国风快闪、灯笼长廊、热气球等项目,配套柔术、杂技、乐队等表演,带给游客们不一样的浪漫体验。蒋巷生态园“嘎嘎部落”将推出中秋泡泡节活动,灯光亮化、泡泡乐园、萤火虫灯、猜灯谜、巨型月亮及玉兔、嫦娥游园互动、露天电影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铁琴铜剑楼中秋欢乐夜活动分为趣味探索营、欢乐合家欢两大主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