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落地检”如何实施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避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我国在国庆假期及前后,在全国推行“落地检”。

问:什么是“落地检”?

答:即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立即为其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问:执行时间是多久?

答: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

问:苏州市如何实施“落地检”?

答:目前,苏州市已在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火车站、汽车站以及社会面设置了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面向跨省流动人员提供免费“落地检”服务。请跨省来(返)苏州人员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其中,跨省来(返)苏州司乘人员可在下高速前,在市域内任一服务区进行核酸采样。

问:外省(市、区)来(返)苏州人员怎么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答: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倡导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做好健康监测。来(返)苏州人员可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服务区、社区等便民核酸采样点就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去或者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规范佩戴口罩。

(据“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