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世界无车日免费乘公交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常熟公交推出了9月22日当天免费乘公交活动。

每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今年9月19日至25日是公交出行宣传周。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各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争做绿色出行宣传者,充分认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积极向身边同事、朋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广大干部职工要进行一次“零碳”通勤体验,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培养“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习惯,将出行和运动锻炼、强身健体结合起来,把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日常生活中,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