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把好疫情防控关安全生产关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张绿漪)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市政协主席沈晓东分别带队赴经开区、莫城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把好疫情防控关、安全生产关,做好应急值守,确保安全有序过节。

秦猛一行首先来到苏州锦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进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处,查看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了解产品研发和生产销售等情况。秦猛叮嘱企业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节日期间要按照规定做好人员应急值守。同时,要加快新品研发和新项目储备,为未来发展拓展空间。

随后,秦猛来到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的介绍,了解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现有产能、新建项目建设进度等。他说,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化工企业更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台阶。马上就将进入四季度,企业要围绕年初确立的生产销售目标全力拼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常熟兴华港口有限公司,秦猛仔细查看码头运营情况。他指出,港口码头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临检、靠泊等各项任务,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码头作业安全最关键,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基础设施的检查、维护、保养,做好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长效。面对未来发展,港口公司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拓展货种,做大业务,为常熟港发展贡献力量。

在常熟汽车南站,沈晓东一行现场查看了售票大厅、候车厅等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的汇报。他强调,国庆节假日出行旅客人数增加,汽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突出,务必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随后,沈晓东一行又来到常熟服装城五金市场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及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变化,进一步完善人员值班制度,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安全预警等有效措施。

在拼量超级品牌中心(直播淘宝电商),沈晓东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指出,企业要将硬件配套设施配备到位,强化新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加大对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有关措施的宣传力度,杜绝从业人员的不安全行为,消除作业场所的不安全因素,多措并举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陈宁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