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火车站片区安置工作收官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11月17日,琴川街道组织并完成了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民宅搬迁项目(七期)安置选房。至此,火车站片区安置工作全部完成,累计分配安置房一千三百余套。

当天,在安置房选房现场,来自泯泾村的村民们正对着墙上的碧海家园三区房源表选择心仪的房子。琴川街道设置了等候室和选房室,经现场签到、核实身份后,村民们在等候室等待,随后根据各自选房顺序逐户进入选房室进行选房。随着房号确认、经公证处确认后领取选定安置房屋证明,整个选房过程就此完成,下一步他们就能进入安置房的后续确权、结算、办证流程。

“可选房源信息一目了然,还有工作人员在旁解惑,省去了很多麻烦。”刚刚选房结束的浦先生难掩即将乔迁的喜悦之情。他说,原以为安置房选房手续办理流程较为复杂,没想到现场选房如此便捷,超乎他的想象。

碧海家园三区安置房位于泰山路东侧、黄浦路南侧,由常熟市保障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超19万平方米。如今,漫步在小区内,9幢住宅楼依次排列,儿童游乐设施、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地上、地下停车位十分充裕,绿荫环绕中传递着和谐气息。

当前,常熟正推动形成以昆承湖为中心的向南发展格局,以6个组团为重点建设融合创新区。数字科技新城组团作为6个组团之一,以产业导入为主基调,强化站南站北整体规划,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以汽车智能网联系统、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为主导的“1+2”核心产业体系,打造以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的“软件产业基地”。围绕“为产业增载体为发展谋空间”征收搬迁工作主题,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搬迁工作不仅为沪苏通铁路常熟站腾挪了空间,还为数字科技新城组团道路交通设施、教育、绿化等民生实事项目提供了建设空间。

火车站片区综合改造工程于2018年11月完成区域内全部民宅搬迁,新造村、泯泾村共有待安置村民716户。2021年10月,碧海家园二区安置房交付使用,琴川街道立即组织火车站片区一至三期项目319户搬迁户进行选房。今年随着碧海家园三区安置房交付使用,琴川街道根据项目先后,分四批次组织了火车站片区四至七期项目共397户待安置搬迁户进行选房。琴川街道于11月9日组织第一批次火车站片区四期待安置搬迁户领取了选房通知书,随后组织现场选房。最后一批次火车站片区七期待安置搬迁户于11月17日完成了选房。

为优化选房流程,市征收办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选房前期,市征收办多次会同市储备中心、市质监站、琴川街道、保障房公司及建设单位对碧海家园三区安置房进行联合验房,为安置房如期交付并开展选房安置工作提供保障。同时,会同琴川街道做好火车站片区四至七期相关项目的房源调拨使用工作,确保选房安置工作顺畅推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