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防护不松懈配合“落地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当前新冠病毒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日前,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来(返)常人员,认真落实常熟疫情防控政策,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1月2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沪苏通铁路常熟站,看到进出站口设置了醒目的标识,提醒旅客出示苏康码、行程卡和扫场所码,并用栅栏分流,在关键岗位安排工作人员轮值引导。旅客一出站,即可根据指引进行“落地检”核酸检测采样。

“我们在进站口和出站口加派了工作人员,对进出站的旅客进行测温,查验苏康码以及行程卡,实行落地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蒋丽霞说。目前,常熟站“落地检”率超过97%。

做好“落地检”有助于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自9月以来,本市交通等部门科学研判交通场站及高速卡口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在全市8个高速卡口设置了全天候核酸采样点,并在沪苏通铁路常熟站和汽车南站各设置了1个落地采样点,根据交通场站的列车和班车的运营时间,做到班列不停,采样不止。

在推进“落地检”过程中,交通部门不断组织“回头看”,及时“打补丁”,完善交通卡口和“两站”防控方案,更新与板块的对接联络机制,建立“落地检”投诉处理机制,协调相关单位根据客流情况增设采样窗口,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加大送样频次,不断提升采样率和“落地检”质量。两个月以来,本市交通卡口和“两站”查验点经受住了国庆节客流集中阶段和二十大期间防控工作的考验,共实施“落地检”51.17万人次,其中交通卡口38.05万人次,汽车南站1.15万人次,沪苏通铁路常熟站11.97万人次。另外还有1.54万人次在苏州站及苏州北站进行“落地检”后分流至本市。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212号通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凡7天内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省外来(返)苏州人员等,提前24小时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抵达后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