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11月23日,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双碳工作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冶金矿山“双碳”工作培训班在本市举行。

会上,全国冶金矿山行业的专家围绕行业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冶金矿山行业“双碳”行动总体方案》,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还进行了双碳工作推进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碳中和技术培训及低碳技术交流等议程。

近年来,冶金矿山行业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双碳”发展战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勇于创新,不断加大绿色低碳方面的科研投入和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双碳工作推进委员会承担着中国冶金矿山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重大责任,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未来,双碳工作推进委员会将紧紧依靠行业企业,组织制定科技支撑“双碳”行动方案,规划碳中和技术发展路线图,积极向有关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把“双碳”战略落到实处;关注重点产品、重点技术和重点企业,不断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在保障高质量有效供给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减排,实现碳达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