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海关“查检通”上线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11月18日,常熟海关“查检通”属地查检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常熟进出口企业可使用“查检通”进行预约,更加方便快捷。

属地查检工作是海关依据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或双边协议等,在进口目的地或出口产地,对企业申报的进出口货物依法实施检验检疫的执法活动,是进出口通关中的重要环节。进出口企业在进口货物到厂、出口货物装运前需要与海关联系确认货物查检作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进行属地查检预约。海关根据企业预约信息,综合到货时间先后、企业地理位置以及具体查检要求开展查检作业。

然而,由于现有预约方式获取的信息和时间碎片化,预约信息收集均为人工操作,信息整理过程中难免出现人工登记遗落或错误,信息登记的及时性尚有提升空间。海关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逐一人工告知企业预约结果信息,工作模式耗时又耗力。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常熟海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为统领,积极落实“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要求,持续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围绕海关查检工作规范和企业服务需求,与常熟市大数据局合作开发基于“常熟企业主体全生产周期管理服务平台”的进出口通关属地查检预约系统——查检通,帮助企业解决预约难、沟通难等问题,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查检通”具备智慧登记、智慧导航、智慧查询和智慧联动等功能,通过内嵌在微信小程序“常i企”中实现手机端的属地查检预约,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外勤预约、资料提交和信息互动等服务,进一步促进了关企沟通的快捷化、扁平化和精确化。“查检通”是常熟海关科技赋能、精准服务的新举措,将为提升属地查检效能、增强企业获得感、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推常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关的智慧与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