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搭建志愿服务新平台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日前,市妇联在虞山街道北门大街社区、碧溪街道溪南村、辛庄镇常南村率先建成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开展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

北门大街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有“巾帼名嘴”“七彩玫瑰”“法律援助”“医你同行”“北门巧姐”等8支核心巾帼志愿服务团队。108名巾帼志愿者围绕关爱“一老一小”、家庭赋能,创新“公益服务+自愿参与+分类指导”志愿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理论宣讲、安全防护、护童服务、助老服务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碧溪街道“秀美溪南”巾帼志愿阳光站集中开展“把爱带回家”“8·26”儿童关爱等活动,激发女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动力;针对女性空巢老人、女性五保户等人群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引领巾帼志愿者开展生活助老、健康助老、智慧助老、文化助老等志愿关爱服务活动;开展“垃分主妇”巧分类志愿行动、邻里纠纷“她”调解志愿行动等文明实践活动,以点带面推进“大家”文明;打造巾帼志愿服务“溪悦文旅”党建品牌,通过发动女性党员参与农业生产、休闲观光、文旅融合、康养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辛庄镇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依托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扎实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积极回应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服务队由村妇联主席、老妇女主任、妇女群众、企业女职工、网格员组成,致力于当好村民们的政治思想“宣传员”、妇情民意“信息员”、家庭矛盾“调解员”、妇女就业“指导员”、排忧解难“服务员”、美丽乡村“清洁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陈宁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