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核酸检测高效开展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近期,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的多个亚型变异株在全球加速流行。面对“不一般”的奥密克戎,核酸检测是目前最有效、最精准的病毒检测方法,也是应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11月30日,寒潮来袭,天空下起雨夹雪。但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依然秩序井然,居民们积极配合,并没有受到寒冷天气影响。“大家有序排队,不要拥挤,保持距离,注意安全,不要摔倒了!”6时30分,衡泰花园小区的党员志愿者李凤珍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气温骤降,给志愿工作带来了困难和不便,但李凤珍依旧像往常一样,天还没亮就准时集结到位,为居民们做好各种服务。

衡泰花园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在小区南门入口处,围挡、警戒线分隔出了长长的检测区域,每个区域都有多名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前来检测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脚下的标识有序排队等待,依次上前接受核酸采样。现场还有多名社区工作人员帮助维护秩序,并根据实时采样进度协调各区域工作。据介绍,衡泰花园小区共有居民近3000人,根据实时情况开设2至4个采样窗口,这样每个窗口的检测压力就能大大减小。每次核酸采样从早晨6时30分开始,一直到11时30分结束。“刚到的时候感觉队伍很长,但不到5分钟就做完了。多亏了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从旁引导,这才确保了速度。”一位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小区居民说。

作为防疫措施中最基础的一环,核酸检测不容松懈。在虞山街道南沙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同样如火如荼进行着,前来检测的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加核酸采样。据了解,南沙社区核酸采样点位共配备18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周边3200名居民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为确保辖区内居民“应检尽检”,提高采样覆盖率,社区提前筹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分时段多次通知居民参加检测。同时,该点位还适当延长采样时间,机动开设采样窗口,努力做到辖区核酸检测全员覆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陈宁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