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蔬菜生产安全有序

文/融媒记者冯碧珩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对“菜篮子”供应问题特别关注。据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当前全市在田蔬菜约7.8万亩,主要品种有松花菜、西蓝花、青菜、大白菜、菠菜等。整体生产有序,供应稳定。日前,记者前往蔬菜种植区进行探访。

12月2日上午8时多,在江苏惠健净菜配送销售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包装各种当季蔬菜。同时,在惠健公司位于董浜镇智林村的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田间采摘,他们身侧的篮筐里菠菜码放得满满登登。其他工作人员还在采摘松花菜、青菜等当季品种。随后,这些新鲜蔬菜会被立即装车送往惠健公司的包装车间。除了惠健公司自有的1250亩蔬菜,还有其辐射的2.5万多亩蔬菜也会通过各个收购点,被送到这里进行统一分拣包装。近期,整个车间每日处理量达到50吨,品种超过20个。这些蔬菜将被送往本市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苏州区域的盒马鲜生、大润发等商超。惠健公司在做好内部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大对运输车辆和人员的管理力度。目前,基地生产安全有序,运行平稳。

当天,市海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也格外忙碌,一大早工作人员都在田间采收新鲜蔬菜。近期,基地生产的绿色蔬菜、有机蔬菜日上市量超过20吨,企业联结的农户近期采收上市量也达到80吨,品种有近20种,以叶菜类为主。这些蔬菜主要供应本地市场,还能满足苏州地区商超销售的需求。海明农业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车辆前往常熟以外的区域送货,采取司机不出驾驶室自行卸货的方式,为安全提供保障。基地积极做好随后的生产安排,根据气温变化加强育苗棚的保暖,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供应有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