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日前,沙家浜镇、古里镇、辛庄镇、尚湖镇、常福街道5个乡镇板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顺利通过评定,成为常熟市级三星级监管站。

由市农业农村局及周边县市区相关专家组成的考评小组前往5个监管站,现场查看监管站建设情况、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及村级服务站点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5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总体情况的汇报,随后严格对照《星级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评定表》逐项打分,最终5个监管站总体得分均高于三星级要求,顺利通过评定。

本市为了从源头把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了监管站点的建设力度,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建成江苏省五星级监管站1个、苏州市四星级监管站4个、常熟市三星级监管站11个,全市镇村两级监管服务站总数达到64个,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域覆盖。农业部门鼓励各监管站、服务站在原有星级基础上不断提升建设,实现升级。今年虞山街道等6个常熟市三星级监管站创建苏州市四星级监管站。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创建指导工作的同时,邀请苏州专家对相关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初步评定,提升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标准化建设水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