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压紧压实房东主体责任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针对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出租房屋,辛庄镇坚持群防群治,科学精准、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小孙,你最近没回老家吧?亲戚朋友有来过吗?每天的核酸别忘了去做。”11月30日上午,辛庄镇阳光丽苑二区出租户赵文浪专程到自家出租房屋了解租客的核酸检测、人员流动等情况,提醒他们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如有亲戚朋友前来投靠居住,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

辛庄镇阳光丽苑二区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内500多户住户中有三分之一以上为出租户。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物业除了把好“入门关”,还会定时对小区内部的公共设施、单元门、垃圾桶等重点设施进行消杀,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在每个楼栋的住户中建立微信群,力求把每天的防疫信息及时传递给大家,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会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相关信息,并回复业主、租户咨询。”阳光丽苑二区物业经理徐介春说。

辛庄镇地处苏州、无锡交界处,外来流动人员较多,全镇有12000多处出租房、群租房,疫情防控面广量大。近段时间,辛庄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加强了出租房屋的防疫工作,重点强化房东主体责任,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对房屋出租时承租人、实际居住人相关信息的查验工作,同时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及时掌握租住人员来(返)常情况,并督促来(返)常人员做好“落地检”。另外,依托小区物业、村民组长、楼长等基层治理群体,辛庄镇全面做好风险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及时响应群众个性化诉求,切实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利用移动“大喇叭”反复播报、张贴疫情宣传海报,拉横幅、派发宣传单等线下形式,辛庄镇组织人员深入走访厂企、出租屋、人员密集处等公共地点,引导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