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枝黄花秋防结束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一枝黄花秋防工作日前全面结束,全市一枝黄花发生面积约5277.8亩,已经全部防除到位。

本市一枝黄花主要发生在田边、路旁的绿化带、沟渠、河边荒地等地带,蔬菜种植区域内也有少量发生,主要是少数农户春夏茬收获后的抛荒田块。针对这种情况,市植保植检站强化技术指导,按照既有加拿大一枝黄花常态化防控方案发布了专题防控技术情报,指导各地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物理防治与化学防治相结合、药剂喷洒和人工拔除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防治,市林业站也根据林地特色制定了防除指导意见。各板块遵循属地管理、群防群治策略,组织防除专业队集中开展防除。其间,各地通过督促农户耕翻种植农作物或流转他人种植防除抛荒农田内的一枝黄花,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复耕复种根治尚未开发空地上的一枝黄花。针对沿河、沿江(湖)、公路、镇村道路两边地带,企事业单位所在地未绿化地带,镇区零星发生点以及庭院、住宅小区、绿化带等处,各地在植株开花初期组织人工拔除或割除,确保没有遗漏、防除有效、压低基数,有效控制一枝黄花蔓延,为明年春防打下基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时韵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