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筑牢安全屏障 帮扶困难群众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杨之洲)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国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赴海虞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国通物流主要从事普通货运、大型物件运输、房屋租赁等服务。王建国走进企业,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好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完善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员工培训,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常熟华新特殊钢有限公司成立了安全委员会,建立了安全管理机构和双重预防机制。去年,公司完成污水处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规范化整改。今年,酸洗车间无人化改造预计年底完工。王建国说,企业要积极推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落细,将制度落实到岗、责任压实到人,持续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精准赋能安全生产,助力企业安全成长。

在万达广场,王建国走进商场消控室,了解商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他还走进商场内部,详细了解灭火救援装备配置等情况。王建国说,年关将至,万达广场业态丰富,人流量增大,风险隐患随之增大。要进一步配强配齐专业人员、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有得用、用得上。要持续巩固前期隐患排查成果,举一反三,细化隐患排查处置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在结对农户邵培丰家中,王建国亲切询问了邵培丰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王建国鼓励邵培丰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保重身体,勇敢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王建国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给予困难群体更多的关心、关怀,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