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翰墨飘香年味已浓 虞山阜成门挂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举行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程遥)1月16日,2023年虞山阜成门挂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举行。

10时18分,在众人的期待和掌声中,阜成门上的两块红绸缓缓揭开,高12米、宽1.5米的巨幅春联惊艳亮相,与城门上“欢度春节”四个大字相互辉映,浓浓的年味瞬间弥漫开来。巨幅春联由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员、常熟市楹联研究会副会长黄建良撰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常熟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锡庚书写的春联笔锋刚柔相济,诗词行云流水,充分展现了本市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文化底蕴。

自2020年本市启动阜成门挂春联活动以来,该活动日渐成为虞城形式新颖、“氛围感”满满的新民俗、新年俗。本次城门挂春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楹联作品近2000幅,这些作品格调清新高雅、遣词通俗易懂,充满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城墙下,由市文联组织的“翰墨飘香、春满虞城”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人气爆棚。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1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市民游客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围在书法家身旁,或静观书写创作过程,或仔细品评其中寓意,并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个个充满年味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的憧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毛丽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