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军人军属共享荣耀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徐鹤)2月17日,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梅李镇联合为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蒋志欢的家属送上二等功臣喜报,让军人军属共享荣耀和喜悦。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当天上午,蒋志欢家所在的梅李镇赵市村梅园宅基热闹非常,街坊邻里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伴随着阵阵掌声,军地相关负责人为蒋志欢的父母、妻女披上绶带、戴好红花,并郑重地将喜报、慰问金和“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送到他们手中。邻居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荣光时刻,共同分享喜悦。

在蒋志欢家中,军地代表与立功军人家属亲切交谈,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和鼓励蒋志欢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军旗争辉、为家乡添彩。蒋志欢的父亲蒋云保激动地说:“孩子在部队立功是我们全家的光荣,感谢部队的培养,我一定支持、鼓励他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现年52岁的蒋志欢是梅李镇赵市村人,于1989年3月入伍,1990年12月入党,服役于海军航空兵某部,现任第六训练团大校飞行员。他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业务素质全面过硬,入伍以来已先后荣立两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2022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蒋志欢再次荣立二等功。

喜报承载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凝聚着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确实,对在部队是训练尖子和飞行骨干的蒋志欢来说,入伍34年,父母、妻女是他最“愧对”的人。“当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爸爸总是不在,我甚至有些埋怨,长大后才知道,爸爸守护的不仅仅是‘小家’,还有祖国万里海空。”在女儿蒋韬眼中,蒋志欢是一个“不合格”的爸爸,但却是一名优秀的军人。

你用汗水浇灌荣誉,我在家中感受荣光。妻子姚惠娟准备将丈夫的立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悬挂在家里最醒目的位置,脸上的笑容传达着她内心里的喜悦。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对营造尊崇关爱功臣模范、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本市重视对立功军人的褒奖工作,激发官兵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除了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上门送喜报活动外,本市每年组织上年度立功军人的家属进行短期疗养,首创了“士兵部队立功、父母家乡疗养”的常熟拥军模式。目前,本市正在打造“立功虞城、戍耀常熟”尊崇驻常部队立功军人项目,对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驻常部队官兵,在发放慰问金的基础上,还将邀请其家属来常“探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