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工人文化宫完成65%建设进度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作为全省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和常熟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常熟市工人文化宫项目进度目前完成了65%,预计今年10月,这处新时代职工群众的精神家园将正式投用。

2月21日,在工人文化宫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修建外立面的幕墙。走进文化宫大厅,大厅的立柱、天花板、镂空玻璃栏杆都已经装修完毕,整体样貌已经初具雏形。

新建的市工人文化宫项目位于深圳路以北、珠海路以西,占地47.5亩,总建筑面积6.35万平方米。地块南侧将建成职工广场,占地约7000平方米。工人文化宫的主体建筑是地上6层、地下1层的结构。目前,主体建筑已全部建造完成,进入内外部装饰阶段,预计5月全部完成后进行设备安装。此外,配套的外部道路和市政景观也将陆续施工。

作为一处文化建筑,工人文化宫造型融合了常熟特色的江南文化。从远处望向文化宫时,其人字形的连续坡屋顶颇具水乡特色。该形式一方面演变自江南民居坡屋顶,深灰色基调与江南民居屋顶呼应;另一方面,这一造型也受到虞山的启发,人字坡的错动体现着连绵的山峦。

工人文化宫主入口上方的雨棚,远观呈现出文化宫的“文”字。东立面的穿孔金属板与玻璃幕墙结合形成了一幅“水墨画”。立面的白色穿孔铝板,其颜色呼应了传统民居的白墙,大小变化的穿孔组合成的抽象图案,表达的是烟雨下的虞山以及尚湖中的涟漪,也可以表达为老房子白墙上岁月斑驳的痕迹。项目建设方的负责人李裘鹏介绍,穿孔板表皮可以为建筑内部提供一定的采光和遮阳功能,夜晚时,板材内的灯带亮起,整个建筑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景。

工人文化宫主要包括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职工培训中心和职工服务中心四大板块,建成后将丰富常熟市民的文化生活,成为工会密切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新载体。

职工文化中心设有培训活动室、剧场、展厅、职工书屋、职工大讲堂等,为全市职工提供基础设施齐全、舒适的文化活动空间。

职工体育中心是为全市职工和工会会员提供公益性体育服务的平台。标准泳池、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舞蹈教室等一系列场馆,将为全市职工开展体育活动、体育健身、体育赛事提供高质量服务。

职工培训中心将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配备各种培训教室,包括书法及绘画教室、电子阅览室、技能培训室等,可以为职工提供学历提升培训、技能培训、才艺培训以及再就业培训等。

职工服务中心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平台,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援助、困难帮扶、就业援助、互助互济等服务以及劳模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