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会上讲好常熟故事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陈燕)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目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正积极做好参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参会,认真履职、建言献策,讲好常熟故事和苏州故事。

今年,王嘉鹏的个人发言内容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常熟和苏州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同时,他将立足在常熟UWC的教育本职岗位,把“教育、科技、人才”的理念有机结合并统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熟和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目前,王嘉鹏的发言内容已形成初稿,还在不断修改完善。此外,为确保提交高质量的建议,他与在苏的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开展了多项专题调研走访活动,并进行相关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王嘉鹏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形成建议。第一是通过“教育、科技、人才”的创新模式助力地区的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来介绍常熟UWC中国化的国际教育模式和“UWC+”校地共建创新发展模式。第二是通过中国化的国际教育进一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国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践行UWC的创办理念和宗旨。第三是聚焦民生方面,倡导进一步关注、关怀困难群体,加强融合教育,让包括残障学生在内的不同特质的学生,能够与普通学生一起学习生活,真正满足学生长期的成长需求。

过去一年,王嘉鹏带领常熟UWC继续探索和践行中国化的国际教育,与常熟市委、市政府共同推进“UWC+创新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初具雏形,累计引进新经济项目69个,合计注册资本54亿元,总投资98亿元。他希望该项目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归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帮助青年人实现梦想,回馈家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