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冬训“绣花针”绣出民生新画卷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邹磊)“黄草荡革命旧址在土地革命时期是一个秘密联络站,记载着黄草荡乃至王庄、冶塘地区的革命历史故事。”日前,在尚湖镇黄草荡课堂内,讲解员给一群小学生进行了宣讲。孩子们从中了解了先辈的革命斗争故事,了解了“千人会”起义、王庄支部成立、秋收暴动、兜米运动、黄草荡突围战等重要事件,感受了红色革命力量。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尚湖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黄草荡课堂等载体,把冬训“理”包送到基层一线、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同时,该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不断做深做实“黄草荡课堂”,将“家门口”的优秀文化资源变成党员冬训的“活教材”,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系列活动,用“文化大餐”给冬训“提味增鲜”,使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推动冬训成果及时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尚湖镇规划党员冬训“路线图”,在组织谋划、理论学习、基层宣讲、冬训实效和宣传提炼上持续发力,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冬训动员大会,吹响基层党员冬训“集结号”,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各领域、各行业纵深推进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全镇各党支部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结合“四敢”精神实质,联系自身工作,共开展主题大讨论26场次,开展集中学习培训52场。

为延伸学习触角,不断提升冬训参与度和覆盖面,尚湖镇联动多方资源,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结合“我们的节日”“缤纷的冬日”等实践主题,打造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该镇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写春联、送“福”字、猜灯谜、闹元宵,把浓浓的年味和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如何全面激发辖区党员以“学”促“做”的活力,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让冬训更有温度?尚湖镇巧妙运用冬训“绣花针”,“绣”出民生新画卷。该镇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广泛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和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实践活动,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用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宣传党的最新理论,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难题,让冬训成为拉近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

接下来,尚湖镇将不断延伸冬训触角,全面推进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导向与实效相融合,不断做实做细冬训“大文章”,确保冬训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