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伦华外国语学校举办多语种文化节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2月23日,常熟伦华外国语学校举行“好‘语’知世界博识融天下”多语种文化节活动,学生们足不出户便能体会到各国的风土人情和美味佳肴,感受奇妙的“多语”世界。

中午12时30分,学校室内体育馆人头攒动,学生身着不同国家的民族服饰现场烹饪美食,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盛宴。来“赶集”的同学穿梭于各个摊位间,日本的饭团,德国的烤肠……不同国家的小吃令人眼花缭乱,大家品尝着各国美食,在舌尖品味异国文化,感受多元文化的魅力。

在多语工坊,学校设置了西班牙、德国、法国、日本四个国家的文创展示区。其中不少文创产品都是由学生亲手制作。学生自制的香水还引用了中国的古法制香技艺,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看到自制的香水在集市热卖,学生白梓辰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我们在感受各国文化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的璀璨文化。”

活动中还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抑郁症——“绿丝带”公益活动,学校以“如果微笑还记得我”为主题进行心理知识宣传,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发现身边美好。当天活动筹得的善款将捐赠给儿童福利院,为儿福院的孩子们送上关怀与温暖。

多语种文化节不仅是多语言的交流,更是不同文化的碰撞,学生们在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活动中培养了多元文化视角,激发了语言学习热情。伦华外国语学校通过融合性的教育教学模式引导孩子成为一专多能的未来人才。在双语或多语能力之外,培养学生扎根汉语文化自尊、自信但不自大的宽广胸怀,以及同理心、包容力、跨文化的理解力与胜任力。

de22fdbb1fee42cd8dfebd43ba82faa0

62868b3000d94d11b76978aaaa9759c0

eca2d4a65ee340d0b0794662d27aa376

融媒记者李献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任宇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