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常外国友人第四次联谊活动举行感受美丽常熟城市魅力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响应省友协关于开展江苏千名外国友人“感知新时代新征程”活动的倡议,结合本市“爱上常熟”系列活动的深入,2月24日,常熟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在常外国友人第四次联谊活动,邀请多名在常外国友人前往古里镇康博村、波司登、常熟博物馆等地开展采风活动,感受美丽常熟的城市魅力和人文风情。

常熟既是江南水乡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改革发展成功实践的生动缩影,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常熟、爱上常熟,有助于他们感知苏州、体验江苏、读懂中国。

作为村企合作的老典型,在常熟,康博村与波司登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在波司登的龙头示范及辐射带动下,康博村村级经济持续壮大,各项事业走在常熟前列。当天,部分在常外资企业高管走进康博村。“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十佳魅力乡村”“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入村口荣誉墙上的一个个“国字号”荣誉让外国友人们竖起大拇指。随后,外国友人们前往波司登,了解了20多年来,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一边带领波司登集团匠心智造,一边以工哺农,加大对村级经济发展扶持力度的故事,对常熟这一“一企助一村,先富带后富”的典型赞叹不已。

在常熟博物馆,“宝珍华光——常熟博物馆藏金银饰品展”正在展出。金银饰品作为凝固的艺术形式,反映了中华民族的审美取向,也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常熟博物馆藏金银饰品以明代最为突出,品类也最丰富,主要出土于士绅显宦的墓葬,数量可观,且制作精工。各类金银簪钗依照插戴位置的不同而各有定式,纹饰丰富,让外国友人们发出啧啧赞叹声。

常熟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得益于开放。近年来,这一强劲动力也成为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质。目前,常熟有1000多家外资企业,包括41家世界500强企业,外资企业工业总产值接近全市“半壁江山”。除经贸领域外,常熟还在教育、文化等领域不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建成了世界联合学院在中国内地的唯一学院。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来到常熟工作和生活,目前常住常熟的外国友人约有2000人,丰富多彩的中外民间交流活动让更多外籍人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和江南韵味的魅力。

今后,市友协还将加强组织策划,完善常态机制,为外国友人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把“爱上常熟”打造成增进对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放大常熟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对外影响力,增进国际友人对常熟、对江苏的认知和了解,充分展示中外民间交流成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