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法治助力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葛洁)2月24日,“法润江苏·法护长江”暨长江保护法颁布两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常熟滨江生态公园举行,进一步提升长江保护法的社会知晓度,引导全社会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法治意识和行动自觉。

下午2时,常熟市生态修复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点上,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打开鱼池挡板,1万余尾银鲴鱼苗顺流而下,在长江寻找栖息生长的新家园。增殖放流不仅可以有效保护和修复渔业资源,而且能助力长江水域生态修复,筑牢长江生态屏障。“我要向身边人宣传长江大保护的意义,人人学法,人人护江。”志愿者王京超说。

党建引领,法护长江。为进一步加大“法护长江”的宣传力度,本市创新“联盟+”管理机制,打破区域壁垒、贯通党建力量,深度激发“联盟+”作用,构建“全域化”护江机制,切实以“红色党建”引领一江碧水“绿色发展”。活动现场,“法护长江”党建普法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联盟将成为宣传法、传播法的“前哨力量”,引领区域百姓共聚一心,知法、守法,爱江、护江。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汇聚社会法治力量,聚焦破解长江生态保护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行动,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本市成立了环境保护法律服务专家团。活动中,专家团成员获颁聘书。常熟市环境保护法律服务专家团将致力于服务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业提供相关法律咨询,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

当前,“法律明白人”也成为“法护长江”的重要力量。活动中,碧溪街道“法律明白人”发出“法护长江”倡议。未来,这支普法队伍将由点贯通,以“立体式”普法筑牢长江大保护的法治根基,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苏州市“法润江苏法护长江”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常熟生态环境局的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长江保护法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了咨询解答,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明白人”参加了长江保护法集中培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