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产优质大米再获殊荣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首届苏州地产优质稻米品种品鉴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常熟参选的“常优大米”荣获特等奖,“虞盛大米”“虞美润大米”“坞坵大米”获得银奖。除了“坞坵大米”,另外三个选送品种均为常熟自育品种“常香粳1813”,体现出地产大米的优越性。

活动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农业科学院和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专家组成的品鉴专家组以及由全市从事水稻生产的农业企业技术及管理人员组成的品鉴嘉宾组对苏州优秀企业推选的稻米产品进行了现场盲评。评价指标主要包括米饭的气味、外观、味道、硬度、黏性以及综合评价,评分结果当场公布,公开透明。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选送的“常优大米”、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虞盛大米”、虞美润农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虞美润大米”、坞坵米业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坞坵大米”各项指标表现出色,让专家们对常熟大米特别是常熟自育品种给出了高评级。

据悉,“常香粳1813”是市农科所育成的软香米品种,于2020年通过江苏省审定,属早熟晚粳稻品种,食味优良,米饭光泽透亮,软硬适中,富有弹性,冷不回生,口感极佳,具有“柔、香、糯、弹、滑”的特点。由于品质出色,“常香粳1813”获得了“因地制宜适种的优良食味品种(系)”、第二届中国好米榜银奖等诸多荣誉。该品种已入选2022—2023年苏州市水稻主推品种推介目录,预计2023年在适宜种植区域范围内推广面积约12万亩。作为优质稻米产业化开发品种,“常香粳1813”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