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行政审批局2月日均业务量同比增128.6%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今年2月,市政务服务大厅日均流量达3000人次,日均叫号量800余件,同比增长128.6%。为满足市场主体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办事需求,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四敢”要求,擦亮“精致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优化“服务百分百”办事理念,化解群众“办事潮”。

政务服务效率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坚持把党支部建在窗口,把先锋亮在岗位上,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弘扬“上班提前一点、中午辛苦一点、下班延迟一点”的工作作风,号召党员干部落实“敢为”要求,敢啃“硬骨头”,敢当先锋军,解放思想谋创新,一心一意惠民生。同时,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建强“红色代办”服务团队,多维度、多角度拓展帮代办内容,实现事前“助跑”、事中“陪跑”、小事“代跑”。

为应对办事高峰,市行政审批局动态调整政务服务大厅岗位数量,实行网上办,提供延时、错时、提前预约服务,增加“周末不打烊”值班窗口,全面推进“综合窗口”“全科服务”全覆盖,努力让群众只跑一窗、来了就办、办就办好。各板块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创新服务模式,探索应对基层“办事潮”。梅李镇审批局推出“独任审批”新模式,聘任具有审批资格的人员独立完成“受理—核准—发证”审批事项全流程服务,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间,同时开设“潮汐窗口”,对医保、社保等办事流量大的窗口,灵活调配后台审核人员到前台受理业务。支塘镇审批局开设“畅通办”专窗,对群众反映的“应办未办”事项,窗口即收即办或立即反馈,有效解决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敢干”的有力保障。为有效应对春季企业复工复产,市行政审批局把项目审批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好项目落地的 第一道关口,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重大项目服务专窗,持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施批前现场踏勘、规划方案审查、审查意见反馈“不见面”审批、联动审批,进一步减环节、缩时限。“不见面”远程规划核实范围也从重点工业项目拓展到了全类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实现全程网办,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此外,市行政审批局深化“预先审+容缺办+承诺制”审批模式,实行提前介入、容缺受理,提供一对一帮扶指导,刷新“一天八证”速度,帮助东威负极集流体基材生产设备项目等重点项目提前一个季度开工建设,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条 ”不断更新、区域发展更加稳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