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狠抓项目建设 加快存量更新

文/融媒记者黄悦涛

“2023年,董浜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超前谋划抢机遇、全力以赴抓好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常熟新实践贡献更多‘董浜力量’。”谈及新一年的工作,董浜镇副镇长杨萌说。

日前,常熟市无缝钢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热浪滚滚、机械轰鸣,一根根通红炙热的无缝钢管经过加热、穿孔、轧管、检测等工序源源不断地从产线上下架,等待运输交付。市无缝钢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强介绍,得益于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以及日趋旺盛的市场需求,截至目前,公司的订单量达1万余吨,同比增长300%。为确保订单的顺利交付,目前公司所有产线正满负荷生产。

市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销小口径冷拔(轧)无缝钢管的制造型“专精特新”企业,产品主要被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液压机械、压力管道、结构件等领域。去年,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迎难而上稳产保供,多措并举强链补链,完成了4万余吨无缝钢管的生产任务,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0%。今年,公司将持续增资扩产,新建8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投入新产线,预计全年营收超5亿元。

辖区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董浜镇的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在董浜镇新建工业邻里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工程车等各类大型机械设备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将项目“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董浜镇新建工业邻里中心项目是去年9月开工建设的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2亿元,用地面积约5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将建设集人才公寓、商业配套、人力资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商业体,主要服务于董浜镇北部工业园内的近百家工业企业。项目目前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24年上半年竣工。“优质企业的引进落地,离不开完善的园区配套。”董浜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徐雪峰说,董浜镇工业邻里中心建成投用后,不仅能为园区内的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的生活服务,还能进一步完善园区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提升园区对优质企业、人才的吸引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新的一年,董浜镇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提质传统产业、深耕特色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前瞻未来产业”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深挖资源禀赋,全力以赴推进14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和11个重点续建项目建设,做好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聚力存量产业用地更新,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水平为方向,攻坚工业拆旧、低效盘活,有效腾退低端低效产能,高效利用有限资源,释放产业发展空间、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