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交运局和虞山街道共建新能源项目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怡心)2月20日,市交运局和虞山街道战略合作暨交投能源与张坝社区新能源项目公司成立启动仪式举行,探索国有企业引领促进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路径。

为积极响应国家减碳要求,市交投交通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底与虞山街道就新能源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双方首期合作项目为常熟兴福297.9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297.9kWp,现已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31万度,年均减碳370吨。二期项目拟定为三峰工业园1513.8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513.8kWp,预计年发电量148万度,年均减碳1609吨。

此次,交投能源与虞山街道张坝社区成立常熟通虞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在张坝社区和虞浜路投资建设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其中,张坝社区218.35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2万度,年均减碳220吨。虞浜路(原华联色织)251.9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4万度,年均减碳247吨。发电站项目计划今年4月完工。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双方抢抓充电桩行业发展机遇,利用城中村自主更新契机,计划在张坝社区紫金山路建设8个社会公共快速充电桩,计划6月完成第一批充电桩建设,既满足当地居民汽车充电需求,提升周边配套能力,也将拓宽社区增收渠道。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合作不仅能够大幅增加村级集体收入,而且将有效助力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