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颜巷村打造党建联盟“企小圈”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邹磊)“多亏村里搭建的‘企小圈’平台,帮我解决了用工问题,让我能按时交付订单。”日前,苏州仙宝利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立亲对尚湖镇颜巷村开展的帮扶工作连声称赞。

原来,年初市场需求旺盛,仙宝利服饰公司因一时找不到工人而犯起了难。当时公司接到了一笔1000多件服装的订单,按照合约需要在1个月内完成交付,可节后复工首日返常的员工仅有30名,根本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生产任务。

村里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周边企业和待业村民,建立微信服务群,整合企业资源力量进行专业帮扶。最终,在兄弟企业的鼎力相助下,企业的燃眉之急得以解决。

连日来,颜巷村积极践行“四敢”精神,以党建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质量打造“党建聚合力”工程——非公企业党支部“企小圈”,缓解园区内企业的缺工难题。

得益于“企小圈”的共享服务,海得利商业设备厂同样解决了用工难题。春节过后,厂里接到了一笔1万套货架的订单,但能投入生产的员工只有16名,产能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在“企小圈”平台发布求助信息后,海得利商业设备厂从其他厂里借调了员工,在约定时间内完成了订单。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颜巷村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的作用,把党组织活动与复工复产结合起来。村两委成员带动支部书记、辖区党员形成“三位一体”,成立服务专员队伍,协助企业多方招工、引工,同时拓宽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专场模式,精准搭建“企小圈”平台,推动各企业招聘信息的流转,持续释放党建带动企业高质量招聘的活力。

截至目前,“企小圈”平台共发布招聘信息16条,帮助村民链接园区企业14人,确保企业能够迅速实现复工复产,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