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升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文/融媒记者杨之洲

企业敢不敢干、敢不敢闯、敢不敢投,营商环境是关键。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升级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效审批早投产

1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收到了一面由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其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今年,江苏佳得美服饰公司和苏州领尚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任务重,急需完成涉路行政许可审批,接入天然气后投入生产。交运局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特事特办、专人负责,加快审核图纸、涉路施工安全评价、5个层面审核等流程,仅用3天就完成了审批,为企业节省了2天时间,让天然气公司能尽早为企业通气,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交运局许可办理人员积极走访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的涉路许可项目,精准对接需求,主动跟踪并帮助企业办理许可事项。2022年,交运局共受理各类涉路施工许可项目56件,办结56件。

深入服务解难题

苏州天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安装风力发电设备配套的风能叶片及其配套零部件的重点企业。2022年,企业新增120米大型风叶生产项目,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了120米大型风叶大件运输意向性申请。在对所涉及线路进行现场踏勘和可行性研究后,交运局工作人员发现,原有道路条件只能满足90米叶片的运输需求。

难题如何破解?交运局立即主动向上汇报争取,由市府办召集资规、交警等部门及沿线板块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体会商研究。同时,交运局多次组织开展现场踏勘,摸排沿线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最终,交运局制定了江夏路、华联路、G346、S407、G204等所涉线路路口拓宽、护栏改造、中分带改造、收费站改造等一系列事宜,给出了最优路线和最佳改造方案。历时一个月,相关改造项目完成。2022年10月28日,天顺复合材料第一批超长风叶产品顺利通过白茆高速收费站。

2022年,交运局持续推进大件运输服务改革,为重点企业提供“手把手”指导、“一对一”服务,建立起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大件运输服务体系,全年共受理并办结大件运输许可1339件,现场车货勘验381次,线路优化后征求意见2610次,服务了中交天和、天顺复合材料等企业以及国家重要能源项目白鹤滩—江苏虞城(姑苏)±800千伏换流站主变压器等大件运输项目。

延伸服务少跑路

打破区划限制,将交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审、道路运输证年审两项高频事项业务在全市15家便民服务中心就近能办、全城通办,去年,市交通运输局、市行政审批局为企业和驾驶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市交运局持续优化政策供给,聚焦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让企业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让事情办得快、办得好。去年,交运局升级涉企行政执法“免罚轻罚”清单,率先试点开展罚没收据电子票据改革,实现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就近能办,梳理“证照分离”事项清单及告知承诺事项清单69项,减少申请材料104项,即办件达148件,占比达72%,进一步推动了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工作见实见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