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市开展长江禁捕春季联合执法行动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冯碧珩)春季是长江流域鱼类洄游繁育季节,也是长江刀鲚非法捕售易发高发期。近期,本市开展长江禁捕春季联合执法暨打击以长江刀鲚为重点的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3月1日上午9时多,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常熟海事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齐聚常熟海事一号基地,登船执行联合执法任务,对长江常熟段进行巡查。在一个多小时的航行过程中,执法人员全神贯注查看江面,紧盯过往船舶、港汊和沿岸滩涂等区域,并对船舶开展随机检查。在一艘运输货轮上,执法人员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未发现违规携带网具情况。随后,执法人员向船员们宣传长江十年禁捕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讲解非法捕捞的危害性及违法后果,号召船员们在守法守规的同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渔业资源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2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4月30日,行动覆盖范围为长江干流常熟段水域,全市各港口、码头、沿江堤岸、船舶集中停靠点和水产品交易场所、餐饮场所。行动开展以来,本市充分发挥“虞剑护江”禁渔党建联盟的作用,加强联合执法,采取水上查、岸边护、空中巡等方式,对全市长江禁捕水域特别是沿江港口、码头、入江河口等水域进行高频次、无死角、全覆盖巡查巡护和暗察暗访,保持禁捕高压严管态势,严防非法捕捞长江刀鲚等违法行为发生。行动中,相关部门还对有关水产品批发市场、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饭店、养殖企业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非法收购、加工、销售长江刀鲚,或以海刀、湖刀、养殖刀鲚冒充长江刀鲚等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到目前,市农业农村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4车次、执法船10艘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次,巡航312公里,陆上巡查1486公里,登临检查长江商船45艘次,检查码头6个、集贸市场6个、水产摊位65个、餐饮企业6个,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起3人次。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长江中队中队长周进表示,为提高执法震慑力,执法大队将增加巡查频次,织密禁捕网格,同时加大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盯紧市域交界、易发高发、河道口等重点水域和节假日、夜间凌晨等重要时段,提高全链条打击质效,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许贞]

标签: